何处不相逢

id/玫瑰陛下

农坤 养鱼达人(上)


六月十五号晚上陈立农捡到一条鱼。

第四天,他把小鱼吃掉了。



* 给小瞎鱼和💪小兔子瞎写

* 今天的twr把我shock到了😭

* 不太习惯但是坚持继续带了大名(?

* 谢谢喜欢他俩(&me)!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陈立农举起手来发誓。


「我真的,从来没有转发过微博锦鲤。」


这是他在看到中奖信息时的第一反应。陈立农是一个不迷信的好男孩,对于生辰八字星座罗盘什么的采取果断排斥的态度。


事实上,他对这些有点害怕。


因为陈立农也从来没拿到过欧皇的奖励。


一般来说,迷信又幽默又爱玩烂梗的非洲人都会戏称自己是「非洲人」;同时,思想坚定正直,而又运气——普普通通——的人永远不信这些。


嗯,我是个运气普普通通的男人。


陈立农说。


「我不相信神仙和精灵。」






端午放假前一天,陈立农悄悄溜出去,陪几个社团的朋友出去旅游。


也不是什么正经的旅游,主要是撮合一对关系暧昧的异性成为男女朋友而已啦。


陈立农正直地想。


我这是在为朋友的感情生活两肋插刀。


可惜男女朋友第一天太阳没落山就红着脸确定了关系,偷偷跑掉过自由自在的二人世界去了。陈立农和几个一米八的大男人孤单站在闹市街头,看着太阳一点一点爬下去,几个汉子的脸被映得越来越红,越来越红。


「停。」


陈立农冷静又正直地阻止了事态的发展。


「我觉得,我们,可以回去了。」


带着尴尬又不失帅气的笑容,一行人沿着乱糟糟的小商品步行街准备乘车回去,宅过这三天的自由生活。陈立农走在最后,一只手把玩着兜里刚刚兑换游戏币剩下的零钱,发出很有钱的声音。


「老板,玩五次多少钱。」


陈立农在一家简陋的套圈铺子前停下脚步。被放鸽子了,他很生气,准备把零钱用光。


「二十,一次五块。」


「好。」


陈立农将一把叮里桄榔的硬币塞给老板,拿了一个粉红色的塑料圈。他闭上眼睛随手一扔。


「好!干得漂亮!」


老板一拳砸在陈立农肩膀上,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缝。他另一只手递给陈立农一袋蓝色的液体,和善地对他说,


「恭喜你啊,套到一条鱼。」






陈立农坐了一路大巴车,脑子里一直乱糟糟的。


两个半小时前,他还没有从铁拳老板那里反应过来,手上这一袋冰冰凉又活蹦乱跳的东西里,装了条活鱼,就被同伴抓着卫衣上的抽绳扯走了。


所以,这一袋鱼,价值二十块。


陈立农感觉脑子更乱了,他说不清是因为这个经历太魔幻,还是因为这条便宜捡的鱼太便宜。反正他觉得,自己好像要晕车。


糟了。


陈立农忽然想起来。


他的小鱼会晕车吗?


他把装着还没碰面的小鱼和水的蓝色塑料袋放在腿上,抱的更紧了一点。纯净液体随着大巴的震动摇晃,和陈立农大脑的震动频率紧急达到了一致。


好像都没有那么乱糟糟啦。






陈立农去橱柜最下层翻出来一个巨大的玻璃碗,以前可能用来作果盘,或是什么。总之他不记得自己的烹饪历史中曾经在摆盘过程中用到这么fancy的容器。


可他莫名觉得这与他素未谋面的鱼很搭。


鱼连着水,一股脑被倒进玻璃碗。


那条可能是小鱼,或者是虾,或者是什么长相奇特的水生动物,「咣当」砸进碗底又缓缓漂浮了起来,白色的肚皮朝上,嘴巴红红的,大大的。


「糟了!我的鱼不会中暑了吧!」


陈立农飞也似的逃进盥洗室,把水龙头开到最大,灌满了整个透明碗。


我还没和这条鱼认识啊…


陈立农默默想。






他放定情绪,坐在餐桌边看着自己莫名其妙套来的新宠物。


然后,这只灰灰白白红红的鱼,动了。


它缓缓扒拉到碗沿,以一种陈立农从来没见过的狗爬式轨迹,移动着。


两只白嫩迷你的手从漂浮的鱼身体里伸了出来。


然后,探出来一个金灿灿的圆圆脑袋。


「你才中暑了!」


陈立农嘴巴张大前,可能,大概,也许,听见他的田鱼姑娘开口这样说。






「你会说人话吗?」


田鱼姑娘用一种悲天悯人的眼神看着陈立农,问他:


「你在说什么东吸。」


事实上,陈立农并没有感受到任何的悲天悯人,因为这条鱼太小了,要努力把脖子和脑袋从鱼鱼漂浮装里探出来,才能和他进行眼神交流。


陈立农意识到自己的措辞可能有些不对。


「我的意思是…我以为,额,你是一条鱼耶,然后你居然会说话。」


田鱼少年——陈立农经过仔细的观察,觉得这个小人长的还不错,但好像并不是个什么纤细美丽的正经姑娘,而是个男孩子——把自己很明显是人的部分的四肢和脑袋,从他的奇装异服里又伸了一点出来。


「对啊,因为我不是普普通通的鱼。我是会变魔法的那种。」






「那好吧。」


陈立农说。他正直又冷静,对于今天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无动于衷,即使是对着一名,仗着有年轻美丽的脸,就钻进奇奇怪怪的漂浮服装里,欺骗纯洁少年自己会变魔法的,中二巴啦啦小魔鱼,陈立农也没有在他酷boy外表上展现出除了「石化」的第二种表情。


「但是你为什么会变魔法耶…告诉我,你是什么鱼?你被我养诶,是金鱼吗?」


欺骗纯洁少年的那位,眼珠子转了转,给了陈立农一个没有三岁级也有五岁级的营业式可爱笑脸。


他努力地晃晃脑袋,亚麻金的卷发一跳一跳,搭在额前。


「我不是小金鱼。」


「但是,我可能是一条……小鱼。」






小鱼是什么鱼。


陈立农愣了一下。


虽然,他翘课帮老铁追漂亮女孩,但是陈立农觉得自己是一个好男孩。而且他的生物也没有学的很烂耶。


可能是这条小鱼学的比较烂。


但是,为什么要对一条小鱼要求那么高。他好小好好脆弱,放在火星上,一定会被高热融化的。


「哎……那好吧,你的确很小。」


轻轻地从水里把自称小鱼的男魔仙捞出来,放在自己一只手掌心里。小鱼不负其名,居然可以盘着腿稳稳坐在那里。他的漂浮外套鼓鼓的,身体却细细的。


陈立农想了一下,这条小鱼,可能只有十五厘米吧。


「好吧,小鱼。你叫什么名字。」


小鱼把自己的脑袋从他的塑料鱼嘴里伸出来,咬了一下下唇。他的嘴唇,和蹩脚的鱼口腔,一样红。


「你可以先叫我坤坤。」






「坤坤。」


陈立农听见自己发出这样的声音,带着一点笑。


陈立农!

你不要看见可爱的小鱼就灿烂!


不对。


陈立农!

你不要看见漂亮的男孩就激动!


激动男孩托起坤坤,凑近脸端详着这条魔仙鱼。


坤坤有点害羞(可能,也许,陈立农这样觉得,因为他的脸颊快和嘴唇变成一样的颜色)地转开头,很快又把眼神挪了回来,瞪大回看他。


哇,这个没有魔法的人类好大。


那套令他成功在万圣节开始半年前就成功伪装成小金鱼,混入街头小摊,又被陈立农带回家的甜美救生服,是白色充气的。


陈立农仔细看着。


好像是一条白白胖胖的鱼,有着灰色的背鳍,像个企鹅。坤坤的脖子刚好从鱼长的好大好大的嘴巴里冒出来,好像下一秒就要被吃掉。


陈立农被自己的比喻逗笑了一秒钟。他轻轻牵起坤坤一只手。


坤坤更加用力地盯着他。


然后坤坤消失了。






「你干什么!」


陈立农抬着手,将脸蒙进另一只胳膊里闷笑。他刚刚举起这条瞎撩的小鱼的手,巨大的充气服就顺势向上滑了一下。


小鱼的头被大鱼吃掉啦。






「小鱼的头被大鱼吃掉啦!」


坤坤恶狠狠地盯着他,好像一只炸毛的猫咪。


呸!什么鬼!


哪儿有人把鱼比作猫咪。


陈立农看着嵌在大鱼嘴巴上的一圈牙齿,通过他扎实的生物知识和仅有的常识,判断出:


虽然小鱼,不知道是什么鱼。


但是大鱼,好像,是一只鲨鱼。


就是太小啦,顶多,算条小鲨鱼。






「坤坤是小鲨鱼吗?」


小鲨鱼气鼓鼓地看着他,没说话。脸好像比鲨鱼服还要鼓。


「那我能不能叫你小鲨鱼?因为,我觉得你看起来是一条小鲨鱼。」


陈立农又问了一遍。


天啊,逗小鲨鱼,真的好快乐。


他终于理解那些,在小时候专门捏小农农脸的坏人了。


「不行,你不能叫我小鲨鱼。我是坤坤。」


小鲨鱼义正严辞。


「我说啦,不知道我是什么鱼。你不要随便叫,这样不好。」


好吧。


「那好。」


陈立农说。


然后把不承认自己是小鲨鱼的小鲨鱼扔回了玻璃碗。






「!!!!!」


哗啦。


哗啦啦。


小鲨鱼仰翻栽进了玻璃碗,水溅出来,洒在餐桌上。


本来觉得他会马上漂浮起来的陈立农,有幸欣赏到了,一只不会游泳的鱼。


坤坤不知道为什么并没有自然回到水面,而是两只手扑腾扑腾,溅出更多水花。


「你搞什么东吸!」


小鲨鱼用了足足两分钟,才游到了碗边,手搭出来固定着身体。


他抽着鼻子,低下头,好像被呛到了水。


「你刚刚抱我,抱的那么紧。」


「我的瞎鱼服都漏气了!我不会游泳。」


「我差点被淹掉。」


陈立农擦擦脸上的水,拨开搭在小瞎鱼眼睛上的一缕金发。






「看着我喔,你要是不睁眼,就会变成一条小瞎鱼。」

陈立农看着坤坤。

湿漉漉的亚麻色头发,湿漉漉的眼睛。鼻尖是桃粉色的,脸颊也是。

小瞎鱼揉了揉眼睛,没有说话。






天啊,逗小瞎鱼,真的好快乐。

陈立农正直地想。






很蠢的脑洞 本来一发完结 写不完了




评论(19)
热度(158)
© SaMajesteLaRose | Powered by LOFTER